剛開學我便計劃要去學開車了

雖然有點懶

但還是開始找吧

ptt的新莊版快逛爛了~~輔大版也查了一陣子

終於決定最近的輔大駕訓班吧

先打電話到輔大駕訓班

便問起了價錢與準備的東西

價錢是一萬X多一人減五百

要有六張大頭照

還有要過體檢

因為我還在揪人

所以就沒辦法先報名了

就先去做體檢好了-----閒閒沒事

跑到了樹林的監理站去

體檢一整個很隨便

量 身高 體重 眼睛 反應 蹲下

清鬆過關

體檢完成了XD....後來體檢單就一直丟著了

直到坤正幫我找到了不少人一起報名

總算壓到駕訓班的最低價了

我一去就直接繳清也繳了資料

只是我沒想到體檢也可以參加他們專車接送服務~多付100

就做完了~~也就不用多100了

第一天

先看影片

看完~我去問我所指定的教練

教練不在所以簽完大卡就下課了XD

第二次上課

終於遇到教練了

是個胖胖壯壯風趣的年輕教練

一開始就練前進後退啦="=

我整個很弱~練了一節課

後來又開始練倒車入庫

隔幾天又去上第二次的開車

開始環場摟

就先教練帶一圈

之後我就自己一直繞摟

不過我彎道真的很沒辦法

總是打的太晚

而且總會不小心就熄火了

煞車也踩的不好

哈~~需要慢慢學習吧

第三次開車了

開始學倒車入庫

然後繼續環場

雖然還是不太順~~有好那麼一丁點兒

坤正這時好像也開始跟我一起學車了

他整個很順

像老手似的

下一週好像教練的車壞了的樣子

聽說有人開上安全島

然後之後在開的時候引擎整個掉了Orz

之後我跟坤正就在各教練的車當中學習駕駛

慢慢的終於懂了

轉彎在哪個地方要開始踩煞車

踩煞車這點還有教練特別跑上來跟我說....因為他一直看到我危險駕駛XD

之後又學到了s型

s型真是大考驗

一碰線就掰掰了

教練就教我們到哪要怎麼打方向盤的訣竅

慢慢的~

我也習慣s型大概的走法

其實慢慢走

開久了怎麼打方向盤都知道了

輕鬆就能過了

慢慢的開車也開始熟悉了

不過道路駕駛的時間我都剛好在忙都沒去

所以我沒有道駕經驗.........

直到考試前一週的樣子

教練教我們學上坡起步(上到坡的一定高度後.睬煞車,拉手煞車,輕放煞車,踩油門到一定量,
放離合器至車有往前的感覺,放手煞車,就往前了)

坤正已經先學了

所以後來只有他在帶我

教練跑去混了XD

開完兩次上坡起步

跟s型相比覺得簡單太多了

缺點是傷車不然早學了

開的車是駕訓班的廣告車

過幾天

教練的車終於好了

考試也近在眼前了

這就開始永無止境的練習了

還有要讀書="=

考前的測試

還有要讀書="=

考前的測試

筆試87.5~~路考轉彎壓線失敗了0分吧...教練打60分

正式的考試前一天

死MOMO還跟我聊天聊了一晩

沒讀到什麼書

當天早上可能因為緊張吧

自動起床了

看了一下書

立刻衝到樹林監理所去了

等了許久

發覺怎麼都沒看到認識的

不得不打電話給坤正看他們在哪裡

沒想到找到他們之後 ~~他們也不知道駕訊班在哪集合

幸虧遇到同一間的....不然就超過筆試時間了

發完應考證明

就準備上戰場考筆試了

說是筆試~~應該算電腦作答吧

根本不用筆阿

但這也表示沒有錯誤的空間

答過的題目就沒法更改答案了

所以回答都要十分確定

輪到我上場了

考了九十分的樣子

又急忙趕回駕訊班參加路考去了

路考前....駕訊班那邊幫大家準備了許多餐點

不過真的是熱的要死

哪吃的下阿

而且又緊張

直到筆試結束的人都回到了駕訊班

才開始發路考編號及資料

我排在坤正之後....不過我們路考時間還蠻前面的

坤正開始路考我就上他的車坐車後~~考試官坐他旁邊

我們兩個都相當緊張XD

因此在之後的直線道那邊不小心~~坤哥就壓線下車了

之後輪到我了~~坤哥失敗讓我壓力更大了

還好全部我都給他慢慢開慢慢來....總算過了

不過之後有點事~~加上發生了小車禍

直到兩個禮拜後我才去領駕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one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