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美經濟學教授克魯曼

時間: 2008/10/13
撰稿‧編輯:張子清 新聞引據:採訪


   諾貝爾基金會於台灣時間13日晚上7時,公布了2008年的經濟學獎得主,由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經濟學教授克魯曼(Paul Krugman)獲得這項殊榮。

  根據諾貝爾評審團給他的讚詞寫道:克魯曼的得獎,「是為了表彰他對貿易模式與經濟活動地點的分析」。

  克魯曼去年曾準確預測亞洲金融風暴而聲名大噪,他在去年的「外交事務」雙月刊中撰文指出,1930年代的全球經濟大恐慌將會再度來襲。

  諾貝爾經濟學獎與其他的生理醫學、物理、化學、文學與和平等5個獎項不同,

  諾貝爾經濟學獎一般稱為「紀念阿爾弗雷德•諾貝爾瑞典銀行經濟學獎」(The Sveriges Riksbank Prize in Economic Sciences in Memory of Alfred Nobel),簡稱為諾貝爾經濟學獎,也稱瑞典銀行經濟學獎。此獎項不屬於諾貝爾遺囑中所提到的五大獎勵領域之一,而是由瑞典銀行在1968年為紀念諾貝爾而增設的,其評選標準與其它獎項是相同的,獲獎者由瑞典皇家科學院評選,1969年(該銀行的300周年慶典)第一次頒獎,由挪威人朗納•弗里施和荷蘭人簡•丁伯根共同獲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one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