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險公司近期將陸續寄發保單繳費通知證明給保戶,今年報稅時想利用每人二萬四千元免稅額度的民眾,記得要妥善保存,因為民眾採用列舉扣除申報綜合所得稅時,必須一起檢附。

依所得稅法規定,每人每年有上限二萬四千元人身保險費扣除額,民眾採取列舉方式申報綜合所得稅時,必須檢附「保險費繳納證明」或「保險費收據」,也就是一般俗稱的送金單,通常保險公司會主動在每年三、四月,寄發去年度繳費證明作為保戶申報文件。


 保險公司表示,家中成員最好是分別單獨投保壽險,如果是採用家庭型保單的話,則主被保險人可能只有一人,即使全家都列入保障範圍,但也只能列舉二萬四千元的保費扣除額。


 民眾一般認為只有壽險保費才能成為列舉扣除,但其實法令規範的是人身保險,所以二萬四千元的列舉範圍,還包括全民健保、勞工保險、軍人保險、公教人員保險、學生團體保險、農民健康保險等等,民眾自行負擔的保費都可納入列舉扣除額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one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