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tleya Lindley (1821) 嘉德麗雅蘭屬

嘉德利雅蘭所以能在蘭花世界中擁有無花可及的王者地位,完全來自其豐富多變的花型與花色,以及易於栽培的個性。在蘭花世界中,嘉德利雅蘭幾乎可以與「洋蘭」這個名稱劃上等號,其通俗性及大眾化是其他蘭科植物所望塵莫及的。

以下有很多迷你嘉德
Cattleya walkeriana

迷你嘉德麗亞蘭中的佼佼者

C. walkeriana 是很吸引人注目的傢伙,在十公分的植株上,開出一、兩朵直徑八、九公分大小的花朵。無怪乎是最受歡迎的迷你品嘉得利亞蘭










Paphiopedilum Pfitz.  (1886)     拖鞋蘭屬

雖然沒有蝴蝶蘭 ( Phalopisensis ) 及嘉德麗雅蘭 ( Cattleya ) 華麗的外型, 巴菲爾鞋蘭依舊以她樸實、奇特的外型受到許多蘭花栽培者的喜愛。巴菲爾鞋蘭屬於 1886 年由 Pfitz. 所設立,隸屬於喜普鞋蘭亞科( Subfamily Cypripedioideae ), 是最原始的蘭科植物之一。



全場總冠軍


Phalaenopsis Blume  (1825) 蝴蝶蘭屬

蝴蝶蘭為蘭科植物中最具觀賞性的的蘭花之一,屬名 Phalaenopsis 是由希臘文的 phalaina ( 蛾 ) 與 opsis ( 相似 ) 兩個字共同組成, 形容花朵優美似蝴蝶與飛蛾,中文稱之為「蝴蝶蘭」或「擬蛾蘭」,在蘭花家族中有「蘭花之后」的美稱。 





總冠軍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one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